close
那天的你

應該是喝醉了吧 

竟然跟我交代後事 

你說 

你不曉得自己還能撐多久 

我們總有一天會嫁為人婦 

到最後 

必然只剩你一人承擔一切 

我提醒你 

別忘了 

你生了5個小孩 

所以承擔的不可能只有你 

你只是看著我 

又問 

要是你崩潰了 

我們這些小孩怎麼辦 

我爽快的回答 

萬一你崩潰了,她應該也撐不了多久吧 

萬一真的這樣 

我也只好長大囉 

頂多 

連我也支撐不了 

然後.....逃開 

你一臉苦笑

便開始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無論我嫁不嫁人

長大後

終究會離家

不管有沒有受委曲

只要你還在

游家的大門絕對為你而開

我一臉欣慰的說

什麼時候......也輪到我聽你這麼說了

此時的我

說真的

好想哭

卻又不想哭

一方面

我不想在你面前示弱

另一方面

認為你在暗示我......要堅強

你說

這一生中

你只對不起一個女人

除了她之外

就是對我們的虧欠

我不該出生在這個家庭

我輕易的反駁了你



正確而言

我慶幸自己出生在這個家

正因為出生在這個家

我比其他人更早看見人世間的無常和現實

我比其他人更早〝長大  〞

所以不要覺得對不起我

反而

是我要感謝你......




真的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